南有暖叔

跳票大王

人的执念很可怕(完)(混搭灵魂摆渡)

前方刀里藏糖,请注意食用!!

 

前两章:行李箱里的林涛林涛秦明相见  番外:灵车漂移

林涛每天都陪在他身边,犀角香很神奇,他能抱住秦明,能给秦明做饭陪他吃饭。甚至他们还能夜夜缠绵。

日子过得乐不思蜀,一眨眼已经过去了三年。

在医学院教学的第五年,秦明已经是法医学系的教授。仍然是独来独往,拒绝同事的交际,拒绝介绍的相亲,从不让人踏入他的住所。

秦明每天上班前,吹熄犀角香,换上干净的衣服,确认衣服上没沾有犀角香,他才安心出门。

不能让别人闻到犀角香,这样别人也会看见林涛,那么林涛的事情就会暴露。

他不能冒一丁点的险。

每日回家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点燃犀角香,确认林涛还在。

 

人鬼殊途,夜夜缠绵时,也就是林涛在吸他的阳气。

秦明的身体开始变得虚弱,双眼发黑无神,身体也日渐消瘦,变得多病。

林涛知道是自己的原因,他开始不敢与秦明欢爱,最后他不在秦明面前出现了。

他的意念不愿意,犀角香也失去了作用。

 

秦明慌了,家里的每个角落都找不到林涛,大街上学校里都找不到。

林涛在躲他,他没有去投胎,他也没法投胎。

秦明不吃不喝,趴在办公桌上哭泣到快缺氧。林涛都看在眼里。

但他一直留着只会让秦明的生命一点点的流逝。

忽的,秦明打开抽屉拿出手术刀贴在自己脖子的大动脉处。

“林涛你不是躲着我么!我死了我也变成鬼你就再也不用躲我了!”一刀下去,就算是十八层地狱他都要跟着林涛去。

秦明闭上眼睛,下定决心,手上正想用力的时候,被猛力拉开,手术刀被甩到地上。

“我知道你会舍不得我的。”秦明破涕而笑,转身抱住林涛。

“你何苦呢……”林涛没想过秦明会做傻事,他只想秦明好好活着。活着比什么都重要。

“你不在,我苟活有什么意义。”只要林涛还在身边,是人是鬼有何所谓?

林涛抱紧他,不断亲吻着他的头发,发誓再也不会离开。秦明听到想要的答案,哭累了便睡了。

日子又过去了两年。

 

(下面混搭灵魂摆渡,冬青视角)

我是夏冬青,我有一双阴阳眼,我能看见鬼。

我正在上秦教授的课。

我不是法医系的学生,但秦教授的每一节课,只要我有空我都会来蹭课。

明明不是我的专业,这个教授上课又严肃不喜欢人迟到,他的课通过率都不高。

因为,每次来我都会看见一个男人坐在最后一排的角落,看着秦教授讲课会笑。从不发问也不和别人交流。

起初我以为他是学生,但是很奇怪,学校里很少男学生像他一样留着胡子,三十岁的学生是不是老了点?

当别的学生穿过他的身体看不见他的时候,我就知道了,他是鬼。

我和赵吏说过这件事,但他说这片区域不归他管。

有一次快打铃了,我踩着点进入教室,秦教授盯着我,脸都黑了。

教室坐满了人,有的是这个专业的学生,有的则是其他专业的女生为了看帅哥。

秦教授不得不说确实是一个黄金单身汉,听说刚来学校的时候还引起了不少轰动,有钱多金人又帅(他买犀角都买穷啦),天天穿着西装三件套。但无论多少女生,再漂亮再有才,追求他,他都不为所动,可以说是正眼也不瞧一下。明明一副病弱书生的样子,却还有这么多人喜欢。

只有那个男人旁边有位置,我人都进来了也不能出去,只好坐到他旁边。

“秦明不喜欢人迟到,下次早点来就不用坐我旁边这么别扭了哈哈。”那个人突然说话,吓了我一跳,我低头看书不敢抬头,身子都僵硬了,很多鬼知道我能看见他们最后都会缠上我。

“你能看见我,夏冬青。”他居然还能叫出我的名字!

“……你是鬼?”

“我是鬼。”

“你怎么会知道我的名字?”

“个傻小子,你同学都这样叫你啊。我生前可是刑警啊!”

“你是秦教授什么人,为什么会一直跟着他?”

他坐正身子,准备和我娓娓道来。

“我叫林涛,八年前是龙番市公安局的刑警队长,一次扫毒行动的时候,我死了。秦明,是当时的法医科科长。”

他一边说,我一边从手机上网查资料。

林涛,龙番市公安局刑警队长,扫毒行动中殉职。终年三十二岁。

看到下一条新闻的标题,我震惊的望着他。

“龙番市公安局刑警队队长林涛尸体失踪,至今下落不明,英魂无法安葬。”

“这……这意思秦教授把你藏起来了?!”天啊,这也太恐怖了吧,天天抱着死尸入眠??

“嘘,不要说出去,不能被发现。”他示意我小声点,其实旁人根本听不到。

“那你为什么告诉我啊?”

“因为只有你能看见我,我很多年没和别人说过话了。”我从他的声音里听出了寂寞,这么多年来,没人能看见他,岂不就跟游魂野鬼一样?

(这里的冬青以为秦明只是把林涛藏起来,以为秦明看不见林涛)

 

下课了,刚准备走,没想到赵吏来教室找我。

学生如鱼贯而出,赵吏站在里面逆行而上。

他站在讲台上与秦教授对视了一阵,然后他看向我,他应该能看见林涛,他能不能解决林涛的问题。

“夏冬青,过来我办公室。”我走到赵吏身边刚想说话,秦教授比我更早开口。

秦教授瞥了我和赵吏一眼,自顾自的走在前面。

 

秦明早就听学校里的学生说过,这个夏冬青能见鬼,他不是这个专业的学生,但是一直来蹭课,秦明其实可以赶他走的,但是却想看看他想搞什么鬼。

今天看见他和空气讲话,一边讲还一边恐慌的看着自己,秦明也猜到十之八九了。

得把话讲清楚。

 

“这个秦明我早就觉得他不对劲了,身上阴气很重,他家里有只鬼,他与鬼交合,损阳寿,所以身体很差。那个林涛,身为警察,因公殉职,轮回投胎还能当个人有个不错的人家,可是他偏偏不想走,秦明把他的身子做了防腐,慕容(鬼差)曾经试图带他走,也没法子。”赵吏在路上跟我解释,秦教授走在前面,最近入秋,他不时的咳嗽,脚步浮浮,我看见林涛为他拍背希望能让他好受点,不过他感受不到。(因为不烧犀角秦明看不见)

 

进入秦教授的办公室,他把门锁上,窗帘拉上,往凳子上一坐。

“这里只有我们,有话直说。”

“生犀不敢烧,燃之有异香,沾衣带,人能遇鬼通。”赵吏拿出一小块犀角,点燃它。“秦明,这东西你很熟悉吧,你家里可有一大块啊,夜夜与鬼眠,我看你这身子板受不了啊。”

秦明看着林涛,不说话。

“犀角香?!”养鬼妻那个人苏粤也是这样留住妻子的鬼魂。

“你把林警官的身子拿去火化了,他还能早日投个好胎重新做人,你之前当法医,这双鬼手为这么多冤魂昭雪,这可是积阴德的事,你起码能活到八十多岁,你现在这样强行留住他,你自己也会折寿。”

“积阴德?”秦明反复地看着自己的双手。“我的父亲、林涛,他们救了这么多人,为什么他们却这么早死了!!你们把我最重要的人都夺走了!别说八十岁!我是一天都不想多活了!”最后秦明几乎是吼出来。

“生死册上,林涛的寿命只有32岁,这是他的命。”

“去他妈的命!”第一次听见秦明说脏话,他瘫坐双手捂着脸,好像要崩溃了。情绪激动更让他咳嗽个不停。

“你们惹哭他了,请走吧。”林涛打开门,做了一个请的姿势,他也泪流满面了。

“赵吏我们走吧……”送走过太多灵魂,也太多送不走的灵魂。执念太重。

“秦明终老的那天,我会和他一起走,轮回投胎能不能再当人,我无所谓。谢谢你们了。”我们走到门口的时候,林涛跟我们说,秦明没有听到。

“好,到时见。”赵吏看了他一眼,走了。

 

“宝宝不哭了,没事了,是不是很难受?快把香给弄灭了,不要被别人闻到。”

“林涛……”秦明坐着,把脸埋在林涛怀里。林涛只是站着,然后不断安抚他。

额,一个大男人,叫宝宝还是挺……那啥。

 

“有时候人的执念很可怕,比鬼魂更可怕,不过他们两也无所谓了,他们不会在乎的。他们会开心一段时间,在犀角烧完之前,偷来的时光,是人是鬼都无所谓了。有时候,爱也是一种执念。”赵吏在车上,跟我重复了一遍当年的话。

他们就是当年的苏粤和青青。也不知道苏粤现在怎么了,是不是和秦明一样,透支着生命只求与爱人共眠。

 

从此我再也没有去上过秦教授的课,偶尔在学校遇见他,也能看见林涛跟在他身边,如果你没有阴阳眼,应该看不到。不过他的身体也是每次都比上一次我见他更虚弱。

我的故事讲完了。

(冬青的视角完啦)

 

秦明45岁。

“大宝,再有问题随时问我,我很好,不用挂念。”

面对大宝的问候,只是寥寥几字回答。但是秦明会告诉大宝他身处哪里。

大宝早就成家生子了,现在已经是省厅的法医科主健医师,还真的男的能做的,她都能做到。

他的身体开始逐渐出现早衰的情况了,像个五十多岁的人。

也许,这叫反噬吧,还是应该叫逆天行道的报应?

 

秦明60岁。

“大宝,我很好,快退休了,不过人一老啊,身体就不太行了。”

大宝和秦明一直有保持联系,只不过他没有告诉大宝关于林涛的事,他以为大宝不知道。

秦明扶着盥洗台的边,看着镜子里只有自己一个人,他已经满头白发,脸上爬满了皱纹,与当年的秦明已经不太像了。

“我变得好老,是不是很丑了?”他摸着自己的脸问身后的林涛。

看看林涛,还是像当年一样,脸一点都没有变,还是这么年轻,子弹将他的年龄冻住了。

“不丑,你永远都是我的秦明,我的宝宝。”快30年了,林涛还是这么的宠他。

“哈哈哈,不害臊,还叫宝宝。”秦明被他的话都笑,笑的有点厉害,还惹来一阵咳嗽。

“注意点啊宝宝,笑得这么厉害。”林涛失笑地给他拍背。

秦明早衰得太快了,教学这么多年,一直坚持站着讲课,两节课下来,腿都麻了。拄着拐杖下讲台的时候,一个跄踉差点摔倒。

林涛一个手快想扶住他,在外面没有犀角香,没法触碰到他。

犀角剩下不多了,不知道能撑多久。

 

秦明62岁。

“大宝,我想我是快不行了,此生有幸与你曾经共事,我的后事,麻烦你了。”

秦明躺在床上发这封短信给大宝。

这些天,犀角香烧完了,但他现在不需要犀角香也能看见林涛了。

人说死前能见到鬼,看来他就快可以跟林涛走了。

“宝宝,是不是很辛苦?”林涛握着他的手,坐在床边看着他。

“不辛苦,我们就快要在一起了,我很开心。”

“别说傻话。”

 

几天后。

今天,是林涛的忌日。

秦明变回年轻时的样子,他和林涛站在一起,时光就像倒流回三十年前。

秦明看着躺在床上白发苍苍的自己,才62岁的人,像七八十岁的老头一样。

不过他已经不会继续衰老了。

他死了。

心脏衰竭,心脏已经无力跳动了。

整整三十年,他比林涛整整多活了三十年,但是这三十年间林涛一直陪在他身边。

 

两天后,秦明的尸体被发现,因为已经两天没有去上课了。

警方破开门的时候,看见他躺在床上,没有了呼吸,同时还发现林涛失踪了三十年的尸体。

刚退休的女法医李大宝从龙番市赶过来,为秦明办理后事。

秦明一生无儿无女,只有李大宝这个好友。

“林队,好久不见。”李大宝看了一眼林涛的尸体,跟当年一样。上次见面,是三十年前了吧?

“大宝,谢谢你。”秦明对大宝说了一句感谢,但是大宝听不见,此时的秦明已经是鬼魂了。

 

门口停着一辆吉普车,车里抽烟的人,是赵吏。

“好久不见啊,你们两,舍得跟我走了吧?”赵吏看了一眼秦明和林涛。

一个西装革履三件套,腰挺得直直得。一个穿着休闲,粗糙大咧。

林涛尸体失踪案终于告破了,秦明会遗臭万年吗,他也懒得理了。

挺轰动吧,德高望重的老教授,密不透风的家里竟然藏着同性恋人的尸体几十年。

“你们两这么难舍难分,干脆来我们地府考个公务员当摆渡人算了呗?”


林涛终于火化了,秦明也火化了,人这一生,到头来剩下一盅灰。

秦明的葬礼,都是一些生前尊重他的学生。

李大宝最后将他们合葬在一起。

与君长眠。

End


ps.夸我小劳模,一共七千多字把脑洞封住,接下来就乖乖用奶爸发糖你们不要方!

不要问我为啥秦明身体这么差了还上班,不上班哪来钱买犀角香呀┑( ̄Д  ̄)┍

混搭那段呢,不是因为林涛爆料赵吏才来逼秦明火葬,而是之前冬青已经告诉过赵吏,赵吏察觉不对劲才来找秦明滴

秦宝宝用折寿二十几年换三十年,你萌说值不值!值不值!

评论(43)

热度(299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